未來學園:頑皮空氣-呼風喚氣

2016060623:28



這次體驗的是「未來學園:頑皮空氣-呼風喚氣」,
 

收到的商品有材料盒、滑翔機材料以及一本小冊子。

















 
 
材料盒內有一本主題書、四個科學探索材料包。
 
主題書的內容很有知識性,能讓親子一同學習不少新知識喔!
 
 
我發現「威翰文創」的「未來學園科學童書系列」
 
是用淺顯易懂的方式,並加上DIY動手來玩科學,
 
完全的引發出孩童對生活探索的興趣了。




 
*** 未來學園:頑皮空氣-呼風喚氣 ***


<< 科學探索材料包~白球愛亂跑 >>

主題:白球愛亂跑

材料:保麗龍球3個、塑膠杯1個


 
依照說明,先將保麗龍球塗上顏色

我家妹妹很認真的吹,很快的就把球吹出去了~



 
透過故事的發展敘述才明白原來是遇到環境改變,才讓北極熊生活產生困難!












所以這告訴我們除了要幫助北極熊之外,也藉此讓我們發現空氣的奧秘呢~
 
 

 
<< 科學探索材料包 ~ 吸盤舉動機 >>

材料:吸盤2個



 
讓小朋友體驗將吸盤吸在不同材質的物品上,看看是否能吸的住!
 
我家妹妹就把它吸在額頭上,不會掉呢~呵呵^^










 
 

<< 科學探索材料包 ~漂浮白球 >>

材料:可彎吸管1根、保麗龍球1顆



 
 
依照書上的步驟操作,玩玩這個好玩的漂浮遊戲。
 
我家妹妹超愛玩的,吹的不亦樂乎^^
 
這麼新奇的小玩意,只需要一根吸管和一顆保麗龍球就讓她玩好久囉!!!
 


 


<< 科學探索材料包 >>

主題:紙螺旋槳

材料:長條紙2張、長尾夾2個





 
首先玩沒有夾長尾夾的紙螺旋槳降落的速度,降落的蠻快的,













後來在玩夾上長尾夾的,發現旋轉了幾圈,更好玩了呢!
 



總之,這是一套頗具教育意義的生活科學類教材,

透過簡單的操作實驗,很適合親子一起共玩共學習,






這次的「頑皮空氣-呼風喚氣」主題,

讓我和小孩對於頑皮的空氣有了新的認知,

此外也讓小孩了解與參與我們目前所處的環境議題,

把科學導入趣味性,寓教於樂,非常有意思呢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