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影 " 艋舺 MONGA " 經典名句

2010021601:54

 

電影 " 艋舺 MONGA "  經典名句

《艋舺》闡述「正港」台灣男兒的情誼,得到廣大共鳴,台詞幫了不少忙。在年輕族群間廣為流傳,當成開玩笑的口頭禪。

 

和尚:“今天你不弄死他們,有一天你就會被他們弄死!”

白猴: “意義是三小?我只聽過義氣,沒聽過意義啦!”~ 白猴的話超酷,簡直是無敵真理。

蚊子:「我混的不是黑道,是友情是義氣」。

Geta:「五根手指頭才能合成一個拳頭」、「槍是下等人使用的武器」。

 

* 主要演員性格簡介:

* 和尚—阮經天 飾
高智商,個性內斂冷靜,雖為太子幫首領志龍輔佐,實為真正的領袖型人物。義氣之於和尚,是黑道手段,是非理性的感情用事,是心底企圖埋葬卻割捨不易的情感,是心底尚存的一瞬之光 。

* 蚊子—趙又廷 飾
成長過程孤僻自卑,沒交過什麼朋友,平時個性低調,在人群中模糊自己,是潛意識的自保機制。然一旦在意的事物受到威脅,內心底層那把誓死捍衛的火會突然轟地燒個壯烈。
義氣之於蚊子,是神聖崇高具吸引力的迷幻力量,是一種走路有風的氣氛,是自我肯定的存在感,是對黑道/社會/世界的懵懂理解,是心底深處的友誼之光。

* Geta—馬如龍 飾
推崇武士道精神,認為槍是下等人使用的武器,拒絕與外省掛合作。

* 志龍—鳳小岳 飾
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台客太子。
愛玩樂,大哥樣,看起來很帥很屌,其實內心懦弱,沒安全感。對兄弟的照顧與付出源自一種自我保護的心態。
義氣之於志龍,是權力包裝,是倫理秩序,是潛意識裡控制他人的手段,是他自以為瞭卻從來不認識的一種情感 。

* 小凝—柯佳嬿 飾
性剛直沈默,帶著一身悲慘童年的傷口,不相信自己具有擁有幸福的資格。

* 文謙—王識賢 飾
性陰沈算計。

 

** 我的簡潔影評:

     劇情緊湊+趣味,最後以悲劇收場,讓我好難過 ...